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原创儿童剧《爸爸的庄园》在京首演

来源:中国艺术报 | 易迩  2019年09月11日08:19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原创儿童剧《爸爸的庄园》 8月31日在北京首演。这部剧从主人公贝熙业8岁女儿的视角,讲述了这位法国医生百年前在北京发生的故事。1923年,为了女儿的肺炎康复,贝熙业修建了一座美丽的庄园——贝家花园,贝熙业医生办学校、设医院,为贫苦村民免费诊疗,修桥修路帮助百姓,在日寇入侵华北之际,贝熙业冒着生命危险,帮助中共地下党运送药品,护送进步青年学生去往革命圣地延安……这个庄园承载了贝熙业对孩子的亲情、对生命的尊重,记录了一位法国友人支持中国人民反法西斯事业的感人历程。

儿童剧《爸爸的庄园》执行导演、主演、身高126厘米的“袖珍明星”朱洁说:“我们是一个特殊群体,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成立了北京龙在天儿童艺术团,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的心愿是通过我们的演出努力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该剧由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出品,把中法民间交流的大题材搬上儿童剧的舞台,巧妙传达善良、大爱、正义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