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凯文的精彩大逃亡》

来源:文汇报 | 辛未  2019年09月09日07:36

Kevin’s Great Escape Philip Reeve,Sarah McIntyr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9年9月版)

《凯文的精彩大逃亡》是英国知名作家菲利普·里夫写给小读者的虚构作品“小飞马凯文”系列中的第二本。在第一本中,读者认识了迈克斯和他忠诚的朋友小飞马。迈克斯是个普通男孩,在一场魔法风暴中,结识了胖乎乎的小飞马凯文。他们一同拯救了迈克斯居住的小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在第二部《凯文的精彩大逃亡》中,流行音乐歌星米斯蒂·特莱特“收购”了小飞马凯文,把它作为奇珍异兽藏在家中。虽然米斯蒂的家里储备了大量凯文最爱的饼干,还住着许多其他神奇生物,但没有了好朋友迈克斯,凯文总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于是为了回到好朋友身边,凯文的大逃亡开始了……

作为21世纪最著名的英国科幻小说家之一,菲利普·里夫曾因科幻巨作《致命引擎》系列及其同名大电影成名,并斩获众多奖项,大获成功。在少年文学领域,他的作品《亚瑟在此长眠》获得了英国少年文学最高奖——卡内基奖。不止于此,在“小飞马凯文”系列中,菲利普·里夫笔锋一转,跳出其科幻作家的身份,为小读者们刻画了天真可爱的飞马形象和极具童趣的冒险故事。同时,该系列还配有知名作家、插画家莎拉·麦金泰尔丰富可爱的双色插图。莎拉·麦金泰尔作为一名作家、插画家已经为读者们带来了多部幽默风趣、画风独特的绘本和插图作品,如《新邻居们》《浴缸里的鲨鱼》等。相信这部图文并茂的儿童初级读物,可以给进入自主阅读阶段的儿童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