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奋进七十年 诗情满兴安”兴安盟诗歌那达慕活动举办

来源:兴安盟文联(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8月19日09:24

8月9日上午,由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文联、科右前旗旗委、政府主办,兴安盟作协、科右前旗文联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进七十年 诗情满兴安”兴安盟诗歌那达慕活动在乌兰毛都苏木启动。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来自广西、云南、北京等地的17位中国著名作家、诗人及我盟作家诗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兴安盟文联主席包立群主持启动仪式,兴安盟文联党组书记刘贵森致欢迎词,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李振林代表承办方致辞。

启动仪式后,全体作家诗人在哈萨尔部落举办了诗歌那达慕朗诵会。诗人们身着蒙古族服饰,围坐在在乌兰毛都美丽辽阔的草原上,伴着时而热烈时而悠扬的马头琴曲,将自己创作的诗歌倾情朗诵,音乐家献上悠扬动听的歌唱,乌兰牧骑队员献上优美奔放的舞蹈……一声声颂读、一句句诗行,书写了乌兰毛都草原诗意的篇章。

本次为期4天的诗歌那达慕作为兴安盟那达慕大会的子活动,还包括诗歌创作座谈会、采风创作等环节。

8月8日晚上,作家、诗人们在博源蓝海酒店会议厅召开了诗歌创作座谈会,外地作家诗人们分别发言畅谈了对兴安盟的美好印象和切身感受,并结合自身的诗歌创作经验与我盟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10日,全国诗人采风团一行来到阿尔山市进行采风创作。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阿尔山论坛、阿尔山地质博物馆、阿尔山口岸、天池、杜鹃湖等地进行采风。无论是漫步在水绿山青的林间小路上,还是沉醉于多彩的民族风情中,诗人们一路意兴盎然,对所见所感所思欣然命笔,不断创作。采风团在景区诗词创作室举办了诗歌那达慕朗诵会,诗人们饱含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深入生活的感悟,在杜鹃湖边满怀激情地朗诵诗歌。阿尔山的自然风光给采风团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对阿尔山的建设发展寄予无限期望。

本次诗歌那达慕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诗歌的形式讴歌时代、讴歌草原,展示魅力兴安发展建设成就和自然人文资源,促进我盟诗人与全国优秀诗人之间的学习交流,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我盟文艺事业发展。

在活动中,盟内外作家诗人一同领略草原风情、感受兴安意韵,用创作的激情和美好的诗句为草原放歌、为兴安抒怀,为兴安盟那达慕打造了一道亮丽的文艺风景,为兴安大地书写了一份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