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举办第三届花山诗会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19年08月09日13:02

近日,第三届花山诗会在广西来宾举行。诗会由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主办,来宾市文联承办。石才夫、容本镇、李振品、龚学敏、朱山坡、荣光启等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和诗歌编辑汇集红水河畔,围绕“新时代诗歌的新表达”、“广西诗歌创作成绩”、“当代广西诗歌的本土文化因素”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前两届诗会相比,本届诗会增加了新内容:召开广西诗歌创作与评论研讨会,并首次聚集诗歌创作与评论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与碰撞;举行“年度诗人”和“十首好诗”评选活动,非亚、陆辉艳获评“2018·广西年度诗人”,黄芳等10位诗人的作品入选2018年度广西10首好诗;与高校联合举行主题诗歌朗诵会;到贫困地区采风创作,以诗歌讴歌和宣传脱贫攻坚,推动旅游业发展。

在研讨会上,大家谈到,新时代诗歌要有新时代的烙印,诗人应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提倡创新,创作出诗歌精品。广西诗歌风格多样又有整体特点,那就是强大的主体意识所产生的强烈内省精神。广西诗歌评论界要敢说真话,敢于批评,只有这样才能让诗人更好地进步,创作出更好的诗歌。

活动期间,诗人们还来到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宾校区,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