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周英文新书

来源:文汇报 |   2019年08月09日08:27

《人类——医疗行业人力资源危机》(Mark Britnell著,牛津大学出版社)

全球医疗行业的发展正面临着医疗人员短缺的威胁。到2030年,预测医生和护士的人力缺口将达1500万,差不多是维持整个医疗体系运作所需的五分之一。

作者Mark Britnell是KPMG全球医疗部门的主席和高级合伙人,对全球医疗发展有着丰富的研究与见解。他认为这一人力资源危机可以缓解,但必须得到政治家、政策制定者、专家以及公众的合作与支持。他认为在医疗人力资源上的投资是对于经济增长、人类福祉和全球安全的投资。

Britnell在书中也探讨了如今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包括医疗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医疗专家的培训和领导力,以及女性在行业中的角色等。

《神秘的宇宙——穿越时空的高速之旅》(Nicholas Mee著,牛津大学出版社)

暗物质,超大质量黑洞,系外行星——宇宙科学对于很多人来说有些过于深奥难懂。然而这本色彩斑斓的著作却用了丰富的插图、风趣的故事、精彩的解说向我们介绍了生动有趣的宇宙奥秘。

通过26个小章节,作者Nicholas Mee带我们进行了一次宇宙的高速之旅,介绍发现宇宙奥秘的科学家们,探索有关宇宙的最热门话题,并探讨生命是否可能存在于宇宙其他地方。这是一本充满乐趣、平易近人的宇宙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