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时代湖北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在湖北恩施举行

来源:恩施日报 | 牟凡 张夏  蔡燕  2019年08月06日11:31

7月30日至8月1日,新时代湖北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马风情小镇举行,来自州直及各县市的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湖北省作协主席李修文,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省作协副主席耿瑞华、晓苏出席开班仪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恩施州作协出台扶持文学事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整合全州文学创作力量,以中青年作家为重点,通过选题与创作实绩相结合的办法选拔人才,签约作家52人次,共有30余人获得报刊发表奖,10余人的作品列入恩施作家文丛出版项目。近5年来,全州共出版文学作品和文学研究专著200余部,在全国省级以上公开文学刊物发表作品400余篇(首)。

尹达代表州委、州政府欢迎省作协领导和专家一行前来指导、授课。他说,省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把这次培训活动放在恩施举行,体现了省作协党组和主席团对恩施文学创作的高度重视,对恩施文学创作队伍的厚望和厚爱,对恩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美好未来的殷切期待。全州广大作协会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真正静下心来,以创作精品为第一要务,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李修文、尹达共同为湖北省作家协会龙马风情小镇文学创作基地授牌。

武汉大学教授樊星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晓苏分别以《地域文化与文学创作》《寻找文学的可读性》为题,给学员授课,9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作协主办,州文联、州作协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