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郑娜  2019年08月03日08:26

在儿童剧《咘噜咘噜之深海奇遇记》的欢笑声中,2019咘噜杯·“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72个作品参加剧目展演,充分展示了全国儿童戏剧教育的成果,参演学生数达800多人。

入围作品中,《智取威虎山》《哪吒闹海》《赵氏孤儿》《木兰从军》《我们的建国》《精忠报国》《如此爸爸》《又上威虎山》等中华传统文化题材作品和《画眉、河马和咘噜》《精忠报国》《双面学霸》《光荣的屎壳郎》等原创作品,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儿童表演的《小飞侠》和《马戏之王》片断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展演最后在浙江话剧团带来的儿童剧《花木兰》中落下帷幕。

“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今年的活动全面升级为嘉年华,除展演活动外,还增加了开闭幕大戏、主题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