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龙族》独家电子平台QQ阅读上线路明非庆生会

来源:阅文集团 |   2019年07月19日12:25

“这个世界有多大,取决于你认识多少人,你每认识一个人,世界对你来说就会变大一些。”

7月17日,幻想小说《龙族》的男主角路明非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作为独家拥有《龙族》等江南全部已发行作品在全球范围内电子版权的阅读平台,阅文集团旗舰产品QQ阅读特别策划上线了“路非明庆生会”活动,截至目前已吸引了数十万用户参与,各路粉丝送祝福打call互动气氛高涨,《龙族》这一诞生近10年的经典IP迎来线上狂欢。

QQ阅读自2018年5月引入包括《龙族》在内的著名作家江南的全系作品以来,作为其中热度最高的代表作,《龙族》上线不到十天,阅读人次便突破100万,登顶QQ阅读出版热销榜长达一年,并长期占据出版品类互动讨论热度的第一名。截至目前,《龙族Ⅴ:悼亡者的归来》已实现近200万人收藏,超2700万次的阅读,而江南的作家主页也已有近90万书粉关注。

作为《龙族》系列小说主角的路明非,一直有着极高的粉丝人气。今年路明非生日之际, QQ阅读为广大书粉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庆生会。在庆生活动页面中,粉丝可自行选择《龙族》中的楚子航、绘梨衣、诺诺等角色,或者自定义角色为路明非送上生日祝福,还会得到路明非的回复。在这过程中,粉丝们纷纷选择喜欢的角色与路明非隔空对话,发出祝福后还会生成多位角色“群聊”界面,粉丝表示这种“沉浸式对话”太好玩了!截至 18日已有近19万条生日祝福。

在本次庆生活动中,QQ阅读还首发《龙族》专属虚拟周边,带有龙族元素的勋章、卡牌、头像挂饰、阅读背景等,受到粉丝的喜爱和欢迎,粉丝纷纷主动使用周边,以示对《龙族》的喜爱。

QQ阅读还为粉丝们准备了“神秘大礼”。7月15日至19日期间,粉丝可通过贡献好奇值,来解锁作家江南亲自出镜的视频福利。在粉丝们的热情助力下,7月17日当天视频即获解锁,在这个“神秘大礼”中,江南分享了其在创作《龙族》时遇到的最大阻力,《龙族》世界观中涉及的经典神话以及《龙族Ⅴ:悼亡者的归来》完结后的龙族故事等话题。江南说,需要亲自到主角们游历的国家,才能感受到每个地方独特的质感和元素,这也成为了他创作过程中最大的时间阻力。他还表示,未来,在《龙族Ⅴ》完结后,会有筹备两年之久的姊妹篇《龙王》面世,令粉丝们大为振奋。

其实早在去年,QQ阅读就已为路明非举办了庆生活动,粉丝在生日当天送出了超过717,000条祝福,解锁了江南爆更的三章内容,“路明非生日快乐”更是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

作为阅文集团旗舰数字阅读产品,QQ阅读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契合多元化阅读需求的作品。QQ阅读囊括阅文旗下海量网络文学作品以及传统出版物电子版等多达1000余万部作品,涵盖了文学、社科、教育、时尚、科技等主流阅读题材,覆盖200多种品类。在QuestMobile每年初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中,QQ阅读于2017年、2018年连续入选中国移动互联网“生态流量TOP玩家”,全景生态流量用户规模居行业之首。而在用户行为指标方面,QQ阅读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QuestMobile近期发布的《泛娱乐用户行为新趋势报告》中,今年4月,QQ阅读的整体用户以及付费用户的月人均使用时长不仅在阅读行业居首,在泛娱乐行业典型APP中也占据首位,超过视频、音乐等领域。在易观新近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市场季度盘点》中,QQ阅读凭借人均使用时长、人均打开次数等用户黏性数据指标,继续领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