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州迎来暑假儿童演出旺季

来源:广州日报 | 张素芹  2019年07月18日07:56

亲子互动节目、音乐剧、芭蕾舞、绘本剧轮番上演

广州迎来暑假儿童演出旺季

暑假里,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带孩子走进剧场和音乐厅,对孩子进行艺术爱好的培养和熏陶。而暑假,也向来是儿童演出的旺季,这不,广州大剧院的“陪你玩一夏”、第三届广州国际亲子戏剧展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带孩子们走进剧场,让他们乘着艺术的翅膀,享受一段艺术的旅行吧!

亲子互动

豆荚宝宝带你环游世界

广受各地大、小朋友喜爱的豆荚宝宝儿童音乐会,是朱宗庆打击乐团2与许多爱乐家庭在炎炎夏日中最美好的约定。

今年,豆荚宝宝儿童音乐会《淘气旅行箱》将于7月19日、20日在星海音乐厅上演。

在《淘气旅行箱》音乐会上,乐团将带领小朋友一同游历五大洲、七个地方,一起将各地特殊风情及世界音乐的奥妙尽收“耳”底。同时,也于音乐会中编排了多首大小朋友耳熟能详的童谣,如《造飞机》《小印第安人》《两只老虎》等。

儿童版“破铜烂铁”趣味多

8月15~18日,丹麦互动亲子音乐会《节拍翻斗乐》将登陆广州大剧院。英国“破铜烂铁STOMP”曾在广州演出,让很多人体验到了脑洞大开的音乐乐趣。而《节拍翻斗乐》便是儿童版“破铜烂铁”。事实上,演出的其中一位创始人彼得·斯塔夫伦·尼尔森,就曾是“破铜烂铁”中的鼓手。

整台演出中从最简单的节拍开始玩起,带领孩子们一步步走进音乐世界,慢慢加入旋律、和声,到最后让每个孩子一起加入,完成一场身体的“交响乐”。

相比面向成人的“破铜烂铁”,《节拍翻斗乐》针对孩子的特点将音乐进行了柔和的处理,以照顾他们的接受程度,并保护他们的听力,此外还在其中加入了大量趣味性和互动性内容。

毛毛虫来啦!

7月23~28日,百老汇经典布偶绘本剧《好饿的毛毛虫秀》将登陆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这也是该剧的中国内地首演。《好饿的毛毛虫》是国际儿童文学大师艾瑞·卡尔创作的绘本,全球销量超过一亿本。儿童剧《好饿的毛毛虫秀》用75只手工打造的可爱动物偶,串联起这4本经典绘本,让故事书变成真实场景。

音乐剧

神秘的“故宫奇妙夜”

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将于8月16~17日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该剧由热门童书《故宫里的大怪兽》的作者常怡亲自操刀编剧,讲述了一则关于故宫的奇幻故事。

进入剧场,一轮皓月挂在舞台中央,皎洁的月光洒落在虚实结合的太和殿屋脊上……音乐人李猛打造的15首歌曲,不仅适合孩子,也满足了大人。“梨花猫”在台上的第一句唱词:“我是一只活了六百年的猫”,就让孩子们瞬间乐开了花。此外,猜灯谜、京剧水旗等传统文化元素也穿插在剧中。剧中,吻兽与龙那种“很东方”的父子感情,不仅让孩子揪心,也给了家长一种思考。

走入小龙和爱丽丝的梦

合家欢魔法音乐剧《小龙的奇幻梦境》将于7月20日登陆广东艺术剧院。有趣的是,该剧玩了一把魔术和光影的游戏。光影之间,观众跟随小龙在梦境和现实之间穿梭。

多媒体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7月27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这部剧采用舞台影像实时交互技术,将戏剧、音乐、舞蹈和多媒体视觉效果融合一起。主创团队制作了10首原创歌曲,特别是主题曲《勇敢的梦》。剧中主题曲的配乐,特别邀请了德国广播交响乐团在北京音乐厅现场演奏录制。

救援先锋“汪汪队”

2015年,汪汪队立大功动画片在中国各大电视台播出,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收获了一大批亲子家庭的粉丝。这个暑假,集英勇品质、冒险精神、幽默以及酷炫装置于一体的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将于8月22~25日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上演。剧中,七只英勇、充满活力的小狗组成的救援队,在机智勇敢、精通科技的10岁小男孩莱德队长的带领下,一起保护镇上的居民。该剧在生动的剧情中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狗狗们一个个助人为乐的小故事也培养了孩子们英勇的品格,让他们学会了团队合作。

芭蕾舞

有GALA,还有“小天鹅”

7月22~23 日,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少儿芭蕾舞团GALA将登陆广州大剧院。这次广州演出中,舞团将表演芭蕾舞《真扎诺的花节》选段、《葛蓓莉亚》选段、《神驼马》选段、《天鹅湖》选段等。

7月23日,3D少儿魔幻芭蕾舞剧《阿拉丁神灯》将在友谊剧院上演。该剧由广州爱丽芭蕾和美国长滩芭蕾舞学院联手打造。当经典芭蕾舞剧与大型3D特效结合,宏大的场景和酷炫的舞台特效会给观众带来一场奇幻的视觉盛宴。

8月11日,享誉国际的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将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儿童版《天鹅湖》,该剧在演出过程中开创性增加旁白解说,帮助儿童观众更好理解剧情。同时将《天鹅湖》常见的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局糅合,演绎了一个受亲子家庭欢迎的大结局。

童声合唱

唤醒耳朵的天籁之音

7月18日,巴黎纳伊男童合唱团将在广州大剧院唱响天籁之音。此次音乐会,合唱团将带来包括《放牛班的春天》中的《眺望你的路途》、《音乐之声》里的《哆啦咪》等经典曲目,还有威尔第歌剧《纳布科》的歌曲和作曲家比才的戏剧配乐《阿莱城的姑娘》。此外,还特别编排了《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与微笑》等中文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