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哪吒之魔童降世》颠覆观众印象

来源: 北京日报     | 袁云儿  2019年07月16日08:06

大圣之后,哪吒又来了。国产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7月26日上映,该片由青年导演饺子执导,将中国传统神话中的哪吒进行了颠覆性改编。

一头齐刘海,眼睛虽大但黑眼圈严重,经常露出“邪恶”一笑,片中的哪吒形象跟以往完全不一样。该片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但誓与自己的命运抗争到底的故事。导演饺子说,哪吒是中国传奇中最具有反叛精神的少年英雄之一,这次的创作理念是传达“不认命”、打破成见的信念。片中的哪吒因为天生神力而终日被限制行动,但在父母的鼓励和引导下,他从一个愤怒的“问题儿童”转变为一个肯为百姓牺牲性命的“超级英雄”。

该片剧本经过两年打磨,制作时间长达三年,有近两千个镜头,其中约80%为特效镜头。饺子透露,影片小哪吒的形象经历了超过一百版的设计,最终形象契合影片“打破成见”的核心,“观众起初会觉得丑、无法接受但在观影后可能会逐渐喜欢认同这个角色。”他希望同样面对困境和成见的观众在看完哪吒之后,也获得扭转命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