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书香童年首届“原创之美”绘本剧总结演出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晓雪  2019年07月11日08:52

6月28日,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承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北京幼儿园阅读联盟承办的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首届“原创之美”绘本剧总结演出暨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曹蕾等出席活动,幼儿园、家长及媒体代表近400人与会。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演奏,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王野霏致开场词,他强调,今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以“壮丽70年 颂读新时代”为主题,策划、组织了“庆70周年,读70种书”主题荐书活动,并举办了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首届“原创之美”绘本剧展演,希望借助此次契机,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共同传播儿童阅读理念,促进儿童阅读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儿童阅读环境。

曹蕾代表北京出版集团致辞时提到,儿童阅读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自承接项目以来,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精心策划,共举办了15场书香大课堂、34场儿童阅读活动、15场“原创之美”绘本剧展演、7场“原创之美”作品展、3期书香种子培训等近百场形式多样的儿童阅读活动,评选出了年度“最佳童书”50种,媒体传播近300篇,覆盖人群近万人。

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首届“原创之美”绘本剧展演活动,立足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用儿童视角去理解和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彰显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主题思想。颁奖典礼上,对表现优秀的作品、个人和组织机构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