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丹艺术家携手打造《小美人鱼》

来源:北京晚报 | 王润  2019年06月10日16:20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手丹麦艺术家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的儿童剧《小美人鱼》,将于7月6日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当日首演,开启小朋友们的暑期艺术之旅。

《海的女儿》是安徒生最优美和脍炙人口的童话之一,通过讲述小美人鱼对爱情、灵魂、理想的追求,塑造了一个善良纯洁、坚强且具有奉献精神的经典童话形象。

丹麦戏剧中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执行顾问亨利·科勒表示,“在遵循原著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让中国儿童看到一个原汁原味的《小美人鱼》的故事。在丹麦,我们不避讳给孩子们讲述悲伤的故事,但是希望通过我们轻松的演绎,让每一个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爱与希望。在不久之后,我们也将在丹麦创排中国版的‘小美人鱼’——《东海人鱼》的故事。希望通过两国艺术家的交流合作,让两国儿童更多地接触到优秀的戏剧艺术。”

为了将这部耳熟能详的童话作品进行更好地诠释,亨利·科勒找到了丹麦艺术家托基尔·林德贝格担任此次《小美人鱼》的编剧和导演,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毛尔南共同执导该剧。托基尔·林德贝格是丹麦著名的导演、演员,他参与创作的作品多达百余部,许多作品都在全国乃至世界巡回演出。

该剧的中方导演是曾执导《三个和尚》《木又寸》《小布头奇遇记》等儿童剧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毛尔南,他表示:“安徒生的悲剧力量推动着人类走向更加光明的温暖,这种力量比喜剧的力量来得更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