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年布克国际文学奖入选作品推介

来源:文汇报 |   2019年04月22日08:26

《松岛》

[德国]玛丽恩·波舒曼

德国作家玛丽恩·波舒曼的小说《松岛》是一部带有黑色幽默色彩的小说,讲述了一位学者去日本松岛看月亮升起的朝圣之旅。当吉尔伯特·西尔维斯特有一天从妻子背叛他的梦中醒来,他立刻逃往日本首都东京。在东京,当他翻看一位日本伟大诗人的游记时,吉尔伯特想沿着诗人的脚步朝圣,去日本松岛看月亮升起。一路上,他遇见一位年轻的日本学生,手里拿着一本完整的自杀手册。他们一起穿越日本,一个是为了寻找完美的结局,另一个是为了寻找崭新的开始。

(蛇尾巴出版社2019年3月)

《余下的》

[智利]阿莉娅·泽恩

来自智利的作家阿莉娅·泽恩此次获提名的小说《余下的》是其首部作品。小说讲述了3位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想要逃脱智利军事独裁阴影的故事。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到处都是灰烬,前武装分子的3个孩子正面临着一个他们无法忘却却不想铭记的过去。费利佩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尸体,他数着尸体的数字,并把这些数字与官方死亡人数相比较。伊基埃拉和帕洛玛也在寻找一种生活方式。当帕洛玛母亲的尸体在运输途中丢失时,这3人开着灵车,带着一瓶白兰地到科迪勒拉山上进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公路旅行。

(海威考姆勃出版社2018年10月)

《天体》

[阿曼]约哈·赫尔蒂

阿曼作家约哈·赫尔蒂的作品《天体》通过3个姊妹的视角聚焦阿曼的现代化过程。《天体》以阿曼的阿瓦菲村庄为背景,读者在那里遇见了玛雅、阿斯玛与哈瓦拉三姐妹。玛雅在心碎后嫁给了阿卜杜拉;阿斯玛出于责任感而结婚;哈瓦拉则拒绝了所有的求婚,在等待着她心爱的人,但他已经移民到加拿大。这3位女性及其家人见证了阿曼如何从一个传统社会,慢慢过渡至后殖民时代的现代社会,小说通过一个家庭的经历讲述了阿曼这个国家的时代变迁。(砂岩出版社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