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9年第1期目录及导读

来源:《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   2019年01月21日16:37

 

 

004/ 寂静史【原载《钟山》2018年第6期】 罗伟章

为了开发旅游资源,县文化馆员受命去采访最后一位土家女祭司。她是否会接受这番人间美意,又会讲述怎样传奇的故事?浩大的寂静覆盖了喧嚣的历史,是生命的开始,也是最后的归处。

罗伟章

048/ 碉堡【原载《十月》2018年第6期】 陈 河

在阿尔巴尼亚,华人小伙子阿礼突遭人生巨变。他的吉卜赛妻子趁其回国时宣布他因感染非典死亡,并将其物品当街烧掉。回到首都地拉那的阿礼被警方通缉,从此踏上逃亡之路。

陈 河

088/ 弥勒,弥赛亚【原载《收获》2018年第5期】 徐皓峰

1943 年的上海聚集了近三万犹太人。一个信神的民族和一个守礼的民族,于战乱中偶遇;一个中国青年被视为犹太教中的救世主弥赛亚。未来的弥勒佛和弥赛亚是同一个救世主吗?国恨家仇,恩怨江湖,谁来主持正义,神佛还是人自己?

徐皓峰

126/ 六号线【原载《芒种》2019年第1期】 周李立

北京最负盛名的地铁线路之一——六号线,每日搭载平凡男女穿越城市东西,他便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位。幸运的是,他赶在地铁破土动工前买下一套小房产,并打算在房子升值后卖掉。不料小区闹鬼,房子贬值,而他在拜访邻居时也发现了“鬼宅”的真相。

周李立

152/ 字纸篓【原载《长江文艺》2018年第11期】 周万年

一个乡镇干部的“进步”,是从私分十几只甲鱼开始的。不同流合污能否被信任,被提拔?这是一个小官僚的腐败史和升迁史。官场之怪现状,人间之乱象,皆在起心动念一瞬间。

周万年

176/ 生死予夺【原载《福建文学》2018年第12期】 叶仲健

一对情同兄弟的发小,在监狱里相遇。一个是狱警,一个却沦为罪犯。狱警倾尽全力帮助发小,却也一步步将发小推向死亡。谁是真正的凶手?谁在幕后掌握生杀予夺的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