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敖汉旗乌兰牧骑评剧《大漠绿魂》在北京上演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罗江浇  2019年01月15日08:48

1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乌兰牧骑创排的现代评剧《大漠绿魂》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作为县级演出团体的敖汉旗乌兰牧骑,用评剧艺术生动诠释了敖汉旗40年如一日治沙造林的艰辛历程,彰显了“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主题。

据了解,《大漠绿魂》是一台以敖汉旗40年生态建设为蓝本的舞台作品,塑造了以铁钢、宝文华、李大耙等人为代表的三代治沙人百折不挠的感人形象。敖汉旗是国家级贫困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属典型的干旱、半干旱地区。经过40年不懈努力,敖汉旗把秃山流沙改造成绿水青山,在收获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1966年10月建队的敖汉旗乌兰牧骑是内蒙古自治区一类乌兰牧骑,敖汉旗乌兰牧骑于2018年3月开始创作《大漠绿魂》,已在内蒙古演出50多场,受到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