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梦·民族情”摄影展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民族报 | 安宁宁  2019年01月15日09:38

国 范云春摄

奔腾 王斌摄

箭魂杨斌摄

舞蹈《傣家小妹》 黄宏利摄

日前,以“中国梦·民族情”为主题的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团结文化摄影展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举办。此次摄影展由朝阳区人民政府民族宗教办公室、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民族教育研究会承办。

此次展出的1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核心思想,内容涉及民族文化、体育运动、自然风光、人物特写等,作者大多数是朝阳区民族特色学校的学生和普通居民。

从动态的体验、表演到静态的摄影作品展陈,从视觉的冲击到心灵的触动,此次摄影展力求为观众呈现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

朝阳区人民政府民族宗教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大家在隆冬季节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暖意,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满族盘扣、回族彩蛋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并准备了蒙古族马头琴、傣族孔雀舞、维吾尔族歌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