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学创作征集活动 
获奖作品选集《开满鲜花的土地》出版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19年01月04日13:58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学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选集《开满鲜花的土地》出版。此书由广西作家协会主编,漓江出版社出版,分为小说报告文学卷、诗歌散文卷。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展现广西60年发展巨变,激励广西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团结奋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联联合组织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学创作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在8个多月时间里,共征集到原创文学作品574篇。其中中短篇小说及小小说199篇,散文209篇,诗歌142首(组),报告文学24篇。经专家评审组评选,共评出中短篇小说及小小说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0篇;散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0篇;诗歌一等奖3首(组),二等奖5首(组),三等奖10首(组),优秀奖19首(组);报告文学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

这次征文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作者来自全国各地,分布于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知名作家、大学教授、中小学教师、工程师、军人、警察、编辑、记者、医生、基层干部、企业高管、公司职员、一线工人、农民、打工者、自由职业者、大学生等等。

主办方表示,总体上看,所有征文作品,无论是广西本土作者还是外省作者,基本上都是以表现现实题材、展示八桂新貌、讴歌大美广西为主题和主要内容。尤其是获奖作品,都是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人民,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之作,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抒写和赞颂了广西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历史之美、建设之美、发展之美。这次征文活动,是一次以文学名义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致敬的艺术庆典,也是一场面向社会、面向时代、面向人民的文化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