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8年第12期目录及导读

来源:|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   2018年12月29日16:16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8年第12期

目录及导读

004/ 雨期的浮生六记

【原载《上海文学》 2018年第9期】 王 恺

一对大龄男女从相亲到结婚的过程,一场斗智斗勇的风情逸事。俗世男女,浮华人生,从虚荣开始,到安稳结束。人情不能通达,爱恨无法彻底。难以启齿的成人世界,这里有没有你的故事?

王 恺

046/ 寸土寸金

【原载《芙蓉》 2018年第6期】 王昕朋

大龙湖因煤炭开采而环境恶化,整治一新后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大龙湖整体开发规划方案成为万众焦点,有人看到璀璨商机,有人誓保公共绿地。寸土寸金,大龙湖的未来由谁决定?

王昕朋

084/ 都市之鱼

【原载《都市》 2018年第9期】 邹冬萍

一个在娱乐圈北漂的女记者,被上司和跟踪的男明星设计利用。在谋生的工作和知心朋友之间,她如何选择?名利场上处处是套路,也处处见真心。

邹冬萍

120/ 创业史

【原载《青年文学》 2018年第11期】 马 拉

史铁柱永远奔跑在创业路上,从实业的牛仔裤厂、灯饰厂起家,到微商,再到众筹饭店、民宿,又转入“共享纸巾”……创业者们似乎与这个急速前行的时代一样,永不疲惫,永不停息。

马 拉

150/ 吉安的呼唤

【原载《人民文学》 2018年第10期】 孟小书

一个初来乍到的移民家庭,为培养一个网球天才,从加州的区域赛到洛杉矶红土赛场,从父亲的否定到母亲的执拗,这个普通的家庭经历了什么?那个小小的孩子怎样倔强地坚持和成长?

孟小书

180/ 一帆风顺好人生

【原载《湘江文艺》 2018年第2期】 禹 风

退休多年的生物教师回校探望,并带上了珍贵的礼物——一只稀有的尚未有昆虫学记录的竹节虫标本。老人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然而,当他提出要再看一眼当年为学校留下的三百箱昆虫标本时,所有人都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