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电影走上 “移动新时代”

来源:文艺报 | 明 江  2018年11月06日16:11

10月25日,民族电影与移动电影院战略合作暨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仪式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影视委员会主办,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协办。

仪式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影视委员会与移动电影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移动电影院理事单位证书,同时宣布移动电影院将成为2019—2020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板块的战略合作伙伴及影片征集、展示平台。“新视代手机电影工作室”也于现场正式成立。

民族题材电影《云上石头城》《寻找雪山》《摩梭姐妹》《格桑梅朵》《丝路英雄·云镝》《泡菜》《追梦的黎族女娃娃》《我的未来谁做主》《哭嫁》《红剪花》10部影片作为首批优秀民族题材电影正式在移动电影院上线。其中《寻找雪山》是首部在移动电影院上线的优秀民族电影。

主办方表示,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题材电影创作,扩大民族电影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而新时代手机电影工作室的成立,旨在以手机作为拍摄介质进行电影创作,在少数民族群众聚集的偏远地区,通过文化扶贫培训支援,使当地年轻人拿起手机拍摄电影,这是手机电影工作室的重要使命。手机电影的发展不仅为保护传承多民族文化遗产提供了物质手段,也成为一股充满生机活力的电影新势力。

当天,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与移动电影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将以电影为媒介,搭建一个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平台,未来将在民族电影文化沙龙、高端论坛、优秀影片展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吸引更多人关注民族电影、关心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