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内蒙古研讨刘成理论著作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18年11月06日16:10

内蒙古大学教授刘成最新理论著作《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汉文版、蒙文版分别由作家出版社和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入2015年以来刘成发表在《光明日报》《文艺报》《内蒙古日报》等报刊上的26篇理论文章,这些文章是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的体会和感悟。

10月19日,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教育出版社联合在呼和浩特举办《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研讨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厅党组书记周纯杰,内蒙古社科院副院长金海,内蒙古大学教授巴·格日勒图等与会研讨。

与会者认为,《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一书选取文艺与时代、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核心价值观、文艺与审美传统等26个专题,讲述了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的感悟,分析了“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是人民的文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等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对我们思考文艺与时代、现实、人民之关系有着重要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