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视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在新疆开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孙亭文 张新华  2018年10月16日11:03

新疆大叔库尔班·吐鲁木“骑着毛驴上北京”的故事将再次搬上荧屏。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开机仪式15日在新疆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行。

上世纪50年代,获得解放的于田县农民库尔班·吐鲁木,为表达感激之情,多次想骑毛驴去北京。1958年6月28日,库尔班·吐鲁木在中南海受到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人们亲切称他为“库尔班大叔”。他骑着毛驴上北京的真实感人故事也在中国家喻户晓,也一直感染影响着他的后辈及周围的民众。

据介绍,电视连续剧《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主要讲述库尔班·吐鲁木以及其子孙世代的故事。该电视剧描绘新疆南部民众生活变迁的历史画卷。

该电视剧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卫视联合摄制。其导演戴冰曾执导30集电视连续剧《冰山上的来客》。该剧总制片尹洪伟称,这部剧将在主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打造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电视剧。

库尔班大叔的故事曾经于2003年搬上荧屏《库尔班大叔上北京》,新疆也曾推出《库尔班大叔我们怀念你》动漫MV等。库尔班从小失去父母,在地主家的羊圈里度过童年。为挣脱被奴役的生活,他带着妻子逃到荒漠里,靠吃野果生存。后来妻离子散,他独自度过17年野人生活。新疆和平解放后,他获得解放,过上了追求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