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内蒙古研讨孙永斌诗集

来源:文艺报 | 冰 子  2018年10月10日08:40

近日,由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锡林郭勒盟文联主办的孙永斌诗集《时光的掌纹》研讨会在内蒙古镶黄旗举行。常霞、阿拉塔、海德才、敕勒川、张伟、青格里、赵兴红、王宏伟等4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与会者从思想立意、创作手法、艺术特色等方面对孙永斌的诗歌作品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并对内蒙古诗人整体诗歌创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孙永斌的诗歌创作题材、风格比较多元化,有的作品呈现出一种粗犷之气,有的则比较温婉细腻。他能够耐心地呈现自己对于生活的独特发现,语言较为简练。希望孙永斌和众多内蒙古诗人一起,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草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以开阔的视野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优秀作品。

诗人孙永斌在研讨会上说,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诗歌创作,在这25年的创作生涯中,他把笔触延伸到大千世界,写生活、写生命、写草原、写世态万象,借助诗歌语言寓情于景,借景抒情,表达内心对时代、现实的感受。今后,要继续提高诗艺,以诗歌的形式构建丰富的情感世界与审美世界,努力在诗歌创作道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