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多民族作家 写作营”走进铜官窑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18年10月10日08:39

9月26日至30日,“中国多民族作家写作营”赴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开展铜官窑文化采访系列活动。聂震宁、温亚军、尹汉胤、赵晏彪、洪烛、卫建民、孙晶岩、周瑟瑟、王晓霞、初曰春、华小克等作家参加活动。

长沙铜官窑是宝贵的文化资源。在印度尼西亚发现的千年沉船“黑石号”,见证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而在这艘沉船上装载的6万多件中国瓷器中,仅长沙铜官窑瓷器就达5.6万件之多,可以说长沙铜官窑是中国唐代海上陶瓷之路的重要支点。作家们谈到,望城在铜官窑古镇开发建设、遗址保护和传统文化的挖掘、弘扬、宣传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要写好、宣传好“望城故事”,带动更多作家来望城采访创作,更好地把望城故事、望城声音传播出去。

9月28日上午,“铜官陶瓷文人茶器交流基地”创作与授牌仪式在铜官窑举行。据悉,继今年5月“中外作家交流营”走进望城后,大家为雷锋家乡、名望之城所吸引,这次又来到了长沙(望城)铜官窑深入生活,希望以报告文学、散文、诗歌、词曲等形式来表现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辉煌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