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文学周在罗城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杨 鸥  2018年08月29日08:18

民族文学周(罗城)·2018《民族文学》藏文版作家翻译家培训班活动日前在广西罗城县举行。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第一故乡和清朝廉吏于成龙的入仕之地,《民族文学》杂志在这里设立了创作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民族作家翻译家们深入感受罗城的人文风貌和民族风情,目睹见证罗城改革开放40年各方面的建设成就,催生创作灵感与激情。《民族文学》藏文版创刊9年来,刊发了大量翻译作品和母语原创作品,100多位翻译家参与了藏文版的翻译工作。《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指出,在内地举办藏文版培训班,是为了让藏族作家翻译家有机会到内地学习参观,与内地各民族进行交流,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与团结。学员们聆听专家的授课和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加深学员对民族现实生活与文学创作之间关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创作和翻译质量,推出更多优秀原创与翻译作品。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丹增等为学员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