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动画片全球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郝天韵  2018年08月27日11:46

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动画片《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全球首发式暨“笨狼舞台剧”授权仪式在湖南展台举行。

“笨狼的故事”系列童话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的代表作,该童话问世20多年来,一直受到小读者的追捧,主人公笨狼憨直、勇敢的性格也被几代小朋友所热爱。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指导下,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年成立了汤素兰工作室,该工作室重点工作之一便是围绕“笨狼”这一童话形象建设IP化产品群。因此,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在2015年以笨狼动画片项目申报了湖南文化产业引导资金,并于2016年获得资金支持后对动画片项目进行了招标。经过一年多的策划、编剧、动画制作、后期特效、发行等工作,36集动画片《笨狼和他的小伙伴》即在2018年9月与全国的笨狼迷见面。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章宇表示,这部动画片的制作发行,不仅是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和原创本土动漫的结合,也是对缺乏优质动画作品的中国市场的补充。笨狼的故事还将被改编成舞台剧,这也是对这一文学形象产业化的重要拓展。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谈道,汤素兰创作的笨狼是中国原创童话的优秀代表,蕴含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内核——善良、勇敢、热情、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 。

据了解,目前该片已经和国内多家电视台、新媒体签订了播出协议,也已经被翻译成英语、法语、葡萄牙语,计划将于10月20日在非洲30多个国家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