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藏戏《松赞干布》开启青藏甘川四省藏区巡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罗云鹏  2018年08月23日22:06

资料图为大型历史藏戏《松赞干布》演出剧照。 钟欣 摄

记者23日从青海省藏剧团获悉,大型历史藏戏《松赞干布》开启青藏甘川四省藏区巡演。

大型历史藏戏《松赞干布》系中国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讲述松赞干布自登基以来先后平定内乱、创制文字、制定法律、发展文化、修建布达拉宫、迎娶唐文成公主及建立赞普王朝等历史事件。

该剧艺术总监仁青加介绍,大型历史藏戏《松赞干布》运用唱、诵、舞、表、白等安多藏戏独有的表演形式,演出主题鲜明,民族特色浓郁。

据了解,大型历史藏戏《松赞干布》历时3年创作编排而成,此次巡演共分为三个阶段,在青藏甘川四省藏区计划巡演40场,到10月底前结束。

仁青加表示,该剧在展示藏民族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展示青藏高原各民族和谐发展、藏区经济社会繁荣富强的历史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