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儿童剧院总动员 “中国日”展示中国儿童剧 

来源:光明网 | 苏丽萍  2018年08月22日09:12

8月19日晚,2018年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中国日”主题活动,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长廊举行,全国各儿童剧院团代表、ASSITEJ执委以及国内外嘉宾、下一代项目青年艺术家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展示交流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中国中心主席尹晓东介绍了中国儿童剧的发展现状和各院团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儿研会各院团和艺术机构的代表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诚的欢迎。济南市演艺集团艺术总监、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丁小秋主持了“中国日”活动。

“中国日”活动现场滚动播放着各院团和艺术机构制作的宣传片,中外艺术家热烈交流,相互交换宣传资料和文创产品,表达着愿意增进友谊、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良好愿望。现场轻松愉快,一片祥和。外国嘉宾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看到了中国丰富多彩的儿童剧,了解了中国儿童剧院“一切为了孩子”的创作宗旨,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2018年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上举办的“中国日”主题活动成为了展示中国儿童戏剧发展成就的窗口,促进世界儿童戏剧交流合作的舞台。

经文化和旅游部报国务院批准,2018年8月18日至24日,“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ASSITEJ Artistic Gathering)于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每年一度的艺术大会结合当地戏剧节轮换在不同的国家举办,这是世界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大会。2017年5月,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换届大会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正式取得2018年ASSITEJ艺术大会的承办权。本届艺术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汇集来自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各国中心、工作网络以及45个国家的艺术家代表、文化领域管理者、研究人员和国内外的戏剧同行等500余名代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