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华纳与DC未来主打超级“娘子军”

来源:新京报 | 胡凯尔  2018年08月09日07:53

多年来,华纳兄弟影业和DC娱乐一直试图通过复制漫威影业的电影制作模式来复制“漫威影业式”的成功,但无论是漫威影业今年10月上映的《毒液》,还是未来的《复仇者联盟5》,包括在福斯手中“夺回”的“神奇四侠”IP,可见仍是以汗臭味男性超级英雄为主。

如今,华纳兄弟影业决定派DC漫画公司中众多的超级女英雄红粉接连出场,借助她们那紧身衣下性感的身材和极具魅力的传奇故事,争取走出自己特色的“女英雌”之路。

最近有消息证实,华纳兄弟公司继2020年的《蝙蝠女》项目之后,正在开发一部“女超人”电影。而除了2019年将要上映的《神奇女侠1984》之外,讲述超级女队的《猛禽女队》也已经筹拍,讲述的是蝙蝠侠与猫女的女儿海伦娜、绿箭侠的情人戴娜以及戈登局长的女儿芭芭拉,这三位美人成了新哥谭市的保护者,她们自称为“天堂猎鹰”,据悉该片与《神奇女侠》系列一样是由女性导演执导。

华纳的这些野心项目如果可以证明“超级英雌”是未来一个成功的途径,那么对于DC漫画超级英雄图书馆来说,这样的超级女英雄太多了。下面是5个有望被大银幕召唤的美女英雄。

  神奇女孩 神奇女侠小跟班

年轻时的神奇女侠戴安娜在1947年的漫画中曾担任过神奇女孩。第二任是唐娜·特洛伊,她曾被神奇女侠相救并被亚马逊人抚养长大,她也是最初的少年泰坦的成员,首次亮相于1965年的漫画《勇敢与无畏》中。而到了1996年,她告别了这个角色,改行去做古希腊诸神的代理人。第三位神奇女孩杰西·珊德马克,她是女考古学家与宙斯的私生女,曾做过神奇女侠的小跟班。在1996年出版的《神奇女侠v2》漫画出场后,如同前任唐娜一样,也成为少年泰坦的一员。另外,神奇女侠戴安娜的妹妹德鲁希拉也偶尔“客串”过神奇女孩。

  箭旋 绿箭侠衍生品

第一代箭旋小姐名字为邦妮·金,初次漫画登场为1960年,是一位曾经得到过奥运会铜牌的射箭高手,开始是为了调侃绿箭侠而存在,后来她受到绿箭侠打击犯罪的启发,决定亲自参加弓箭英雄除暴游戏。但邦妮生性粗心又过于活泼,经常好心办坏事,后来选择退出。在1997年漫画中,邦妮的神箭手兼格斗高手女儿茜茜·金·琼斯发现了她母亲的服装,并决定追随她的脚步,成为二代箭旋。在2017年的《绿箭侠》漫画中,绿箭侠同父异母的妹妹红箭也曾担任过箭旋角色,同样,她也是少年泰坦漫画中的超级英雄。

  火星少女 活在叔叔阴影下

白色火星种族梅根·莫尔斯是实力强大的火星猎人的侄女,拥有变形、心灵感应、隐身和念力能力,其实她的能力远在火星猎人之上,但她非常不认同叔叔的杀戮理念,从而选择到地球隐居。在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就像超人一样被忧心忡忡的父母从火星上发射升空,从而避免了当时的战斗。梅根在漫画中首次亮相是2006年的《少年诸神》第2卷,之后又出现在剧集《女超人》以及动画片《少年正义联盟》中。但在不久的将来,火星少女在电影中首次亮相将会有一个重大的障碍,因为电影里还没有出现过火星猎人这个角色,换句话说,火星猎人似乎比她更有人气。

  杰茜快客 客串过闪电侠

杰茜快客,原名杰茜·钱伯斯,于1992年8月在《美国正义协会》第2卷首次登场,她是昔日两个超级英雄强尼快客和自由美人的女儿,父母因为对于英雄事业的选择不同而分居,她分别继承了父母亲的神奇速度和超级力量。在另一个宇宙中,她曾担任过短暂时期的“闪电侠”。作为美国正义协会的新成员,杰茜一直在正义协会和父亲创办的迅始公司之间奔波,而拥有的神奇速度也令她似乎很享受这种忙碌的生活。她在哥谭大学人类学专业的毕业论文为《论超人类对人类文明的影响》,她同样是少年泰坦的一员。

  神奇玛丽 五神合一

神奇玛丽第一次出现在1942年的《惊奇队长》漫画中,她是神奇队长沙赞早年失散的妹妹,原名玛丽·贝桑,大喊魔咒一般的“沙赞”后可以变成神奇玛丽,变身后她拥有月光女神的优雅,女战神的力量,西风女神的速度,曙光女神的美丽和智慧女神的聪慧。玛丽的造型最初是以甜美的朱迪·加兰为蓝本,1945年后,她开始在以自己为主的DC漫画中担任主角。据说,明年4月即将上映的《雷霆沙赞》中,作为沙赞的妹妹,玛丽会出场,饰演者为格蕾丝·富尔顿,看来神奇玛丽这个角色是最有可能在将来出现在大银幕上的DC女英雄,而神奇女侠再次亮相将要等到明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