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契诃夫名剧《普拉东诺夫》再现中国舞台

来源:新华社 |   2018年08月06日08:32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获悉,由马来西亚华人导演颜永祺执导的契诃夫名剧《普拉东诺夫》,将于8月3日至12日在北京鼓楼西剧场进行首轮演出。

《普拉东诺夫》是契诃夫19岁时创作的剧本。该剧以一个贵族庄园的衰落为线索,塑造了普拉东诺夫等一群无所事事的知识分子形象,成为契诃夫笔下“多余人”形象的前身。剧中的情节、人物以及悲喜交融风格,在契诃夫后期成熟作品《樱桃园》《三姐妹》《万尼亚舅舅》中均有体现,被视作其戏剧创作的源头。

2004年,契诃夫逝世10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王晓鹰将《普拉东诺夫》搬上舞台,是该剧首次在中国演出。

颜永祺说,他的版本以一种心理现实主义方式演绎,对原剧作进行了精简重构,于碎片式、割裂式的存在中,关联契诃夫《论烟草有害》《樱桃园》《三姐妹》等诸多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