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乌兰牧骑200场演出慰问边防部队

来源:光明日报 | 高平 张颖天  2018年08月03日08:18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慰问边防部队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二连浩特市举行,内蒙古成立最早的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队员为驻守在中蒙边境的官兵献上精彩节目,同庆“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

内蒙古边防线长达4200多公里,驻区部队官兵长期戍卫祖国边疆,支持地方建设,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乌兰牧骑是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一直坚持与驻地部队的文化联谊,丰富官兵文化生活的优良传统。从今年开始,为了细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内蒙古将全面与驻地部队建立长期共建机制,深入开展“守望相助好家园”军民共建活动,夯实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基础,让祖国万里北疆更加团结兴旺。

据悉,此次活动将组织边防线所有盟市旗县的17支乌兰牧骑,开展近200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