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漫作品出击《风语咒》徐峥称赞“非常好”

来源:北京晨报网 | 王琳  2018年08月02日10:07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画江湖系列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出品人陶虹、导演刘阔携配音演员褚珺、赵毅、路知行等人集体亮相。徐峥以“家属王富贵”的身份到场助阵,他称自己最初反对陶虹碰国漫,但看到作品后发现它非常好,好到让自己目瞪口呆。

《风语咒》讲述了双目失明的少年郎明,在四大凶兽之一“饕餮”重现人间涂炭生灵的时刻,使用秘术“风语咒”将其封印的英雄故事。“在我心里一直有个坚定的想法——我们的国漫应该是中国人制造的。”导演刘阔称以画江湖为核心班底、同全国上百家动画团队共同制作《风语咒》的过程,对于中国动画行业非常有意义。“虽然大家的童年可能是看美漫、日漫,但现在,国漫在努力追上它们。未来希望更多成年人回到国漫的队伍中来。”昨天,刘阔把《风语咒》称作是“一封送给父母的情书”,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带着父母来看,重启被忽略的亲情。而出品人陶虹也表示自己几次被感动落泪,提到与《风语咒》的缘分,陶虹笑称全靠女儿“牵线”,因为女儿是画江湖的忠实粉丝,自己才开始关注这个国漫IP,但当她跟刘阔聊完天,就觉得这个新人是个人才,且很有个性,不能让他跑了。“我真心认为需要守护这个人才,所以,谁来打击我都不听,谁说国漫不行我都不管,我必须守护他!”

打击陶虹的就是“隔壁村的监制王富贵”徐峥,“今天我是专门来向导演和出品人道歉的,他们很早就说要做《风语咒》,想请我来做监制,给我拿了一些原始怪兽的材料,我看到这个说我完全不懂,只是对剧本稍微说了两句。后来等到‘孩子’有样了,我再看到就觉得哇塞真好,目瞪口呆。这个时候陶虹又来问我要不要担任监制,但我不能接了,前边我一直反对,全是别人付出的,我不能蹭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