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点赞新时代  展艺术风采 第二季“我爱祖国”上海“一带一路”专题少儿才艺展演在沪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18年07月31日11:46

黄豆豆致辞

蒋敦豪与学生们表演节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民心相通,打通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7月29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季“我爱祖国”上海“一带一路”专题少儿才艺展演”在上海儿童艺术剧院举办。晚会以“点赞新时代”为主题,以“展现少年才艺,成就梦想舞台”为宗旨,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艺术师生参加,通过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创作精良的新创作艺术作品,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美育教育的优秀成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艺术风采。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在晚会开幕式上致辞,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艺术梦想,在“我爱祖国”活动中学会爱我们的祖国,通过接受知识和美育的教育,更加热爱我们生活的新时代。上海剧协副主席李祥春,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导演张帆,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导演张承明,导演罗浩,“我爱祖国”才艺电视展演总策划孙宝霞、总制片人张良等出席开幕式。龙梅子、蒋敦豪、谭轩辕等歌手与师生们同台演出,共同传递新时代正能量。晚会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黄炜主持。

弘扬时代精神,散发美育魅力。此次专题少儿才艺展演中,经过各地精心选拔推荐,来自全国37个代表队的60多个节目精彩亮相,舞蹈、声乐、器乐、舞台剧、语言表演、武术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成就了孩子们的舞台梦想。重庆代表团选送了《红色娘子军》片段,小演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优雅的舞姿展示了这部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经典芭蕾舞剧,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特质。古筝《高山流水》、萨克斯《我爱你中国》、架子鼓《I want my teas back》等器乐类节目精彩纷呈,武术表演惊艳全场,戏曲类节目《报花灯》《京韵》带领观众领略了传统戏曲的文化魅力和国粹之美。晚会中还涌现了很多具有民族地域特色的艺术作品,赢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获奖教师合影

孩子们的成就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为表彰此次展演的优秀节目及编创教师,“我爱祖国”与会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鼓励艺术教师培养挖掘更多的艺术人才,创作更多的优秀艺术作品。

演出合影

为使孩子们深入感受具有多元文化魅力的上海,“我爱祖国”组委会还组织孩子们参观了上海东方明珠塔,游览了上海城隍庙和现代商业建筑的外滩等,领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