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郭沫若作品初版本(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珍品大系》  2018年07月27日17:05

小说散文集。郭沫若著。民国三十四年(1945)九月初版,印2000册。重庆群益出版社印行。

初版本无序跋。内收《金刚坡下》《小麻猫》《雨》《波》《十月十七日》《飞雪崖》《小皮箧》《月光下》《丁东草》《芍药及其他》等14篇。

戏剧集。郭沫若著。1938年1月付排、初版。上海北新书局发行。《文艺新刊》之一种。

初版本无序跋。内收《甘愿做炮灰》《棠棣之花》共2篇。

小说散文集。郭沫若著。1926年7月1日付印,9月1日初版,印3000册。上海创造社出版部出版。《创造社丛书》之一种。

初版本无序跋。内收《漂流三部曲》3篇、《行路难》1篇、《山中杂记》9篇、《路畔的蔷薇》6篇,共19篇。

诗集。郭沫若著。1928年2月1日付印,3月25日初版,印2000册。上海创造社出版部出版。《创造社丛书》之二十三。

初版本无序跋。除古诗今译1篇外,内收《RECONVALESCENCE》《述怀》《HYSTERIE》《怀亡友》《黑夜和我对话》《归来》《得了安息》《诗的宣言》《对月》《我想起了陈涉吴广》等23篇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