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优秀作品传承少数民族文化艺术

来源:文艺报 | 民 文  2018年07月25日08:25

7月13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开幕。开幕式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主持,呼和浩特市市长冯玉臻代表主办城市致欢迎词,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宣布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及全区各乌兰牧骑优秀队员们为各族各界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深入挖掘和集中体现了乌兰牧骑精神及其社会作用,把乌兰牧骑热爱敬重农牧民和各族群众,植根基层心贴心地为人民服务,普及社会主义文化,传承民族优秀艺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的光辉历程展示在了舞台上,突出乌兰牧骑的人民性、时代性和在文艺战线的引领性。将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选作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剧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宣传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的有益做法,演出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其间将通过歌舞、民俗表演、旅游摄影、民族电影展映等多种形式,宣传呼和浩特的旅游文化及全国各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充分展现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