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文化报 | 阿勒得尔图  2018年07月24日10:04

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际合唱联盟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办并得到上海合作组织支持的2018中国·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落下帷幕。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阿根廷合唱团、加拿大合唱团、匈牙利合唱团等10支合唱团被评为优秀合唱团,安德亚·安吉力尼、克里斯蒂安·格拉塞斯、尼尔斯·格拉斯霍姆、塞西尔·肯内特·亚当斯获大师纪念奖,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获特别奖。闭幕式上,来自世界五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名合唱演员共同唱响《歌声·友谊·和平》。

2018中国·内蒙古国际合唱周期间,世界青年合唱团呼包鄂三地巡演让基层群众有机会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中外合唱团展演让人民感受到不同国家文化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国际合唱论坛由来自世界五大洲的艺术家们围绕“世界合唱的对话与展望”这一主题,分享合唱经验,总结发展不足,畅想合唱未来;声乐、作曲艺术国际大师讲座以多国代表性合唱作品为例,通过现场试听、演唱等互动方式,为合唱艺术爱好者讲授了拉丁美洲合唱的艺术风格、发展演变等内容,开阔了听众的艺术视野,促进了内蒙古合唱艺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