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博物馆举行清代满族文化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李佳霖  2018年07月13日09:55

7月10日,由天津博物馆和北京市团城演武厅管理处合作推出的“我的满族人生——清代满族文化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展。

展览分为“生育习俗”“儿童玩乐”“岁时节庆”等11个部分,以第一人称的口吻,以满族人从出生到去世的人生经历为线索,将满族人的一生娓娓道来。由于清代是满族历史发展最为繁荣的时期,因此,展览以清代为历史背景,通过普通满族人的视角展开一幅重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宗教信仰、社会发展的长篇画卷,使观众深入了解满族文化。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借助3D立体画及情境式场景复原等展示手段,立体展现清代满族文化,增加观众与展览的互动环节,让参观者随时参与到展览场景中,身临其境,提升展览趣味性。

除展览外,天津博物馆还将与北京市团城演武厅合作推出暑期青少年“小小巴图鲁”专场活动,在参观展览之余,由天津博物馆社教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八旗头盔、盾牌、盔甲等装备,亲身体验“巴图鲁”的勇敢与力量,感受满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