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举办渤海平原抗日根据地文物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 苏锐  2018年07月12日08:4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渤海平原抗日根据地文物展”近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博物馆举办。

此次展览展出的文物是垦利博物馆历时半年从民间征集所得,其中不乏抗战时期渤海军区军工处使用的微型台钳、缴获的日军军用望远镜、北海银行本票存根等代表性历史文物。

展览旨在突出展现渤海垦区在抗战时期山东革命根据地的战略地位,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垦区根据地开展经济、文化、民主建设的典型意义。

抗战时期,在垦利这片革命热土上,留下了许世友、景晓村、杨国夫、李人凤等大批高级将领、高级干部的战斗足迹,留下了垦利儿女浴血奋战、大力开发生产的身影。渤海平原抗日根据地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小莫斯科”“鲁北小延安”。本次展览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老照片和老海报,让观众回顾垦区的光荣历史,回顾垦区群众为抗战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