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故宫里的“大怪兽”将走进音乐剧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刘淼  2018年06月07日08:50

7月20日,改编自“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常怡童书的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将在北京剧院首演。

该剧讲述了故宫里大怪兽的奇幻故事:每当夜幕降临,故宫里都热闹非凡,吻兽、天马、行什、霸下……所有的神兽都活跃起来。忽然有一天,小女孩李小雨在故宫捡到了一只神奇的宝石耳环,误打误撞闯入了故宫怪兽们的世界,和龙的儿子吻兽成为了朋友。

谈及该剧创作,原著作者、该剧编剧常怡表示:“故宫里的神兽形象充满了神秘和传奇的色彩,可是,它们却并不被人们所熟知。我想通过这部剧,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审美,让孩子知道有很多神奇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不是非要去欧洲、美国。”

“相信这部剧能让观众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有趣的,是每天都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导演叶逊谦说,剧中,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神兽都会“活”起来,造型不同、性格各异、各负使命,带领观众在奇妙的探险故事中亲近传统文化。

据悉,该剧演出期间,北京剧院的大厅将布置成“故宫怪兽”主题文化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