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8年第6期目录及导读

来源:《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   2018年06月01日15:55

目录及导读

004/洛杉矶的蓝花楹【原载《江南》2018年第3期】 南翔

离异后她携子远走异国,儿子几乎成为她全部的人生意义。她在孤寂中偶遇爱情,然而对儿子的爱却阻碍她获得幸福。中国式母亲,是一种社会现象,它令人反省:对一个女人来说,母爱与情爱难以兼容吗?强烈的母爱真的能给孩子和家庭带来更多幸福感吗?

南翔

040/ 岭上一号【原载《青年文学》2018年第3期】 强雯

城与人都在时代的催促下向前奔去。老城、老厂、老人,都试图在这湍急的洪流里占领新位置,夺取新生活。而这份被定制和推送到每个老人面前的天

伦之乐,又真的是他们想要的吗?

 

强雯

072/班主任好累 【原载《芒种》2018年第6期】 川 妮

一所普通中学赶上教改大潮,被整合到一所超级牛校。一个丧失激情的中年女教师也因此迎来职业生涯的春天,而此时却发生了一场令人始料未及的校园暴力事件。这里没有教育理想,只有普校现实;没有辛勤的园丁,只有疲惫的班主任。

川 妮

102/马向前已卒【原载《芙蓉》2018年第3期】 王秀梅

在那场战役之后,士兵马向前给自己改名马已卒。他的心没有一起完整地从战场归来,战争后遗症折磨着他和家人。每一个活着回来的人都曾以为,硝烟散尽,余生尽是幸福,怎知战斗才刚刚开始。

王秀梅

128/春光灿烂【原载《作家》2018年第5期】 董立勃

那个年代,考上大学就是一步登天,家乡最漂亮的姑娘变得唾手可得,他也终于如愿以偿。最初的爱慕纯净热烈,得到后已是伤痕累累。边地青年的赤子之心被摧毁,那青春的挽歌即将唱起,妥协和卑微的人生已然开始。

董立勃

164/孤芳【原载《解放军文艺》2018年第5期】 王玉珏

一个部队文工团女歌唱演员为了理想和事业,努力奋斗,不料最终却走向了凋敝伤逝的结局。大时代的车轮轰鸣向前,谁能不被裹挟其中?

王玉珏

188/宋秀云【原载《科幻世界》2018年第5期】 阿缺

人类进入脑控时代,足不出户便可以大脑指挥人工智能驾驶汽车、购物,甚至社交。一夜,小镇青年吴璜操作脑控汽车跑出租,接到一对诡异的母子?

阿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