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七月》创刊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珍品大系》  2018年05月27日08:11

《七月》1937年9月11日创刊,周刊。胡风编辑。七月社发行。出版地上海。出至第3期停1刊。同年10月16日在武汉复刊刊,改为半月刊,期号另起,上海杂志公司发行。次年再度停刊。1939年7月又在重庆复刊,改为月刊,华中图书公司发行。1941年9月终刊。前后共出35期。

半月刊第1期有《愿和读者一同成长代致辞》云:“在神圣的火线后面,文艺作家不应只是空洞地狂叫,也不应作淡漠的细描,他得用用坚实的爱憎真切地反映出蠢动着的生活形相。在这反映里提高民众底情绪和认识,趋向民族解放的总的路线。”周刊创刊号有《启事(一)》云“《七月》底内容约分为民众活动特写,抗战英雄特写,战地生活特写,诗歌,散文,短剧,短小说,木刻,漫漫画,短评,通讯,专记等

该刊注重诗歌和报告文学,也有其他文学作品,并发表论文探讨现实主义文学理论等问题。除编者外有艾青、老舍、丁玲、田间、曹白、萧军、萧红、丘东平、聂绀弩、吴奚如、端木蕻良等主要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