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文化大讲堂 聚焦文化自信

来源:文艺报 | 黄 柯  2018年05月23日08:10

5月18日,中央国家机关改革发展大讲堂暨民族文化大讲堂第三十九讲在民族文化宫举行。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教授田嵩燕为现场听众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讲座。讲座由国家民委支持,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和文化宣传司主办。

田嵩燕从“文化自信源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自信立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文化自信彰显于中华文化伟大复兴”三个方面阐述了文化自信的根基和缘由。她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化发展理念;要坚持民族主体地位和开放包容取向的文化发展模式;要坚持依托本土思想资源参与全球文化的构建,为人类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为社会进步贡献中国方案。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民委机关各司局、所属文化单位的干部职工等160多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