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文学》云南改稿会在丽江举办

来源:民族文学微信公众号 | 安殿荣  2018年05月22日21:44

5月19日,民族文学杂志社与云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云南少数民族作品改稿会在丽江举办。来自彝、傣、哈尼、回、藏、白、纳西、佤、拉祜9个民族26名作家,及来自景颇、德昂、布朗、普米、阿昌、怒6个人口较少民族11名作家,共15个民族37名作家参加了改稿会。《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范稳出席了改稿会。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在讲话中谈到,少数民族文学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因为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的实施,也带动了各省市作协和各大刊物对少数民族文学的大力重视,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在质量上也得到了整体性提高。少数民族文学一方面作家作品大量涌现,一方面也面临着创作上的激烈竞争。少数民族作家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迈上新台阶,向更高的艺术境界攀登。

云南省作协副主席范稳在会上对参加改稿会的云南各民族作家,就如何提高创作水平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希望。

《民族文学》编辑安殿荣、孙卓参加了改稿会,与云南少数民族作家进行了面对面改稿。《民族文学》将于今年第9期推出云南省少数民族作品专号,向广大读者集中展示云南省少数民族作家当下的创作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