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年,各版本的《白鹿原》

来源:人民文学出版社 |   2018年05月03日16:01

2016年4月29日,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白鹿原》作者陈忠实,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4岁。

陈忠实先生经典作品《白鹿原》自在《当代》杂志1992年第六期及1993年第一期首刊连载发表以来,便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结下不解之缘。1993年6月,《白鹿原》的单行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引发读书界、评论界及读者的高度赞誉,被誉为“民族的秘史”、“当代中国文学的里程碑”。

1997年,《白鹿原》荣获中国长篇小说最高成就奖: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并先后被翻译成法、日、韩等多种语言在世界传播。随后收入“中国文库”、“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集”、“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等多个书系。

2012年,人民文学出版社还推出《白鹿原》手稿版与“《白鹿原》出版二十周年纪念版”。

2016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十卷本的《陈忠实文集》,其中第四卷为《白鹿原》。

……

今天是先生逝世两周年的日子,我们把人民文学出版社历年来出版的《白鹿原》作一汇总,谨以此悼念陈忠实先生。

1993年,第一版《白鹿原》单行本

1993年版《白鹿原》

1997年大学生必读版

1997年茅盾文学奖获奖书系版

2000年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版

2004年中国当代名家长篇小说代表作版

2004年中国文库版

2004年中国文库版

2005年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集版

2009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新中国60年长篇小说典藏版

2012年《白鹿原》出版二十周年纪念版

2012年《白鹿原》手稿版

2013年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集版

新茅奖精装版

2016年4月《陈忠实文集》版(《白鹿原》收在第四卷)

2017年精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