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8年第5期目录及导读

来源:《北京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5月03日14:57

目录及导读

甜蜜点【原载《当代》2018年第2期】须一瓜

刑警蒙冤,被误认为是杀妻凶手,他意外逃脱后开始寻找真凶,而真凶背后却有更深的冤情。这是一个血肉饱满逻辑清晰的犯罪故事,当然一个九万字的大中篇只有故事,是远远不够的,相信你一定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有新的发现。

须一瓜

布林斯特的斑鸠【原载《青年文学》2018年第4期】吴文君

神奇的斑鸠能够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把属于亡故之人的物品带回当下。这听起来像一个传说故事?那些再也回不到的过去,再也见不到的人,到底隐匿何处?你的意念是不是也常常穿越时空,渴望寻回他们?思念成疾,足以撼动理性,把虚幻变成现实。

吴文君

离地三千尺【原载《人民文学》2018年第4期】吴君

从楼下到楼上,她为何不亲往而采用快递?高额收费的快递中途损坏,终未抵达,她与快递员怎样达成谅解?纵然心怀远方,又怎能逃开眼前的现实和苟且?

吴君

手械【原载《长江文艺》2018年第4期】老藤

自制的手械空置多年,终于可以用来铐住逃犯,他却为何将它丢弃?用以捕获别人的手铐,是怎样牢牢铐住了他自己?最后的胜利者最终如何被自己打败?

老藤

鳄鱼别墅【原载《山花》2018年第4期】禹风

鳄鱼的眼泪能够让人永葆青春,但需要以邪恶的方式萃取。于是,就有了散发腐朽气味的绝世美人,就有了无端消失的男男女女,就有了发生在鳄鱼别墅里的故事。盘踞在你心底的鳄鱼别墅是否也形如迷宫,难辨方向?那些邪恶之花也在你心里盛开过?你是否有能力将它摧毁?

禹风

验明正身【原载《啄木鸟》2018年第4期】尤凤伟

他从小被亲生父母卖掉,又被养父母嫌弃。他离家出走,四处流浪。为了填饱肚子,他乞讨偷盗,最后涉毒面临死刑。不知父母为何人,不知出生年月的他,将会被推向断头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