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社科文献十大好书(2017)揭晓

来源:中国文化报 |   2018年01月05日11:07

日前,“第九届社科文献十大好书(2017)”终评会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行,十大好书分别为《“卑贱者”最聪明》《重释蔡元培与北大》《村落里的单身汉》《何故为敌:族群与宗教冲突论纲》《洪宪帝制外交》《科举改制与最后的进士》《权力的生成:香港市区重建的民族志》《战争的余烬》《中古中国门阀大族的消亡》《中国革命》。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表示,社科文献出版社始终秉承“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出版理念,在评选中以图书的思想性、市场表现力与学界专家、行业媒体及读者的评选意见作为综合评选标准,竭尽全力传播学术思想,弘扬学术精神,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此次参加评选的图书经过编辑部申报提名、评委会初选审核、读者和评委投票等环节,精心挑选出30种人文社科原创与翻译作品,再经由知名文化学者及媒体学人近20位评委甄选品鉴,从30本入围图书中最终选出10本人文社科领域的专著、译著。(文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