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7年度好书大盘点!

来源: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7年12月27日16:17

按语

一个词,一行诗,一段隽永的文字,一本亮丽的书籍……每一个平凡的瞬间构筑了时光的永恒……又是一年将尽时,是否曾有一本书打动了你,让您于忙碌中得到些许心灵的栖息和慰藉?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为您奉上2017年度好书大盘点,愿每一位读者手捧书香,心怀远方。

1

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

[美]沃尔特·劳德/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精彩看点

《敦刻尔克》一书被誉为20世纪最为杰出的纪实文学作品。该书作者沃尔特·劳德是美国著名作家、历史研究者,他走遍世界各地,亲身访谈战争双方上百名军官、士兵、百姓,搜罗各种战争记录、图书馆文献、旧报纸、日记等,提出了当代研究敦刻尔克的新视野。书中以海、陆、空三个不同时空交织的视角,全面还原了二战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撤退行动,呈现了史诗般的魅力和永不湮灭的人性光辉。

2

囚鸟

《囚鸟》

[美]库尔特·冯内古特/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6月出版

精彩看点

《囚鸟》是美国著名小说家库尔特·冯内古特的经典代表作,是“美国后现代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小说通过囚犯瓦尔特亦真亦假的视角,以戏谑的笔调勾勒出了美国一代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的自画像,他走过大萧条时期的青春,在两次世界大战中迈向中年,却最终沦为“水门事件”的共犯。小说折射出西方社会半个世纪的巨大变迁。

3

妖娆罪

《妖娆罪》

程维/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精彩看点

《妖娆罪》是中国当代“十佳诗人”、“新古典主义诗歌”代表人物程维暌违十年的新作。该书重新定义其丰富而迷人的诗歌表达——在文学想象的辽阔疆域里,重构生活、重述神话、重建现实,成为不受尘世束缚的伟大灵魂!本书另附有作者创作的十余幅精美文人画作为配图,大多简淡卓越、内蕴丰富,充分展现其另一支艺术“妙笔”的精髓。

4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贾平凹/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精彩看点

《游戏人间》是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最新散文集。通过本书,读者可以看到一位智者的生活态度与胸襟,并感受到贾平凹先生对雅趣生活的真切追寻。该书向广大读者传达了一种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让大家真正注意到生活细节的意义,不为现实的忧虑所困顿,学会享受从容简淡的生活。该书出版至今已畅销 30万册。

5

摆渡人2:重返荒原

《摆渡人2:重返荒原》

[英]克莱儿·麦克福尔/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精彩看点

畅销欧美33个国家的心灵治愈小说,令千万读者灵魂震颤的人性救赎之作。超级畅销书《摆渡人2:重返荒原》作者克莱儿·麦克福尔再度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引领万千读者进入一个光怪陆离却温情四溢的异世界,追随勇敢少女迪伦和摆渡人崔斯坦的步伐,在危机四伏的荒原之上穿越生死界限。巧妙、惊人的情节交错,让这部小说别具一格,备受瞩目。每一个镌刻着爱与善意的灵魂,都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摆渡人。该书上市以来高居各大畅销书榜单,市场表现抢眼。

6

中国美学范畴丛书(20册)

《中国美学范畴丛书》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7月出版

精彩看点

《中国美学范畴丛书》是我国学术殿堂的精品佳作,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该丛书名家云集,是首套全面深入研究中国美学范畴的大型学术丛书。该套丛书融汇中西,立足当代,践行“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这一最高学术追求,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和极高的学术文化品位。该丛书的出版,是美学研究领域的盛事,将为中国美学和中国文论史的研究及体系构建打下坚实基础。

7

2016年中国文学排行榜系列(6册)

《2016年中国中篇小说排行榜》

《2016年中国短篇小说排行榜》

《2016年中国散文排行榜》

《2016年中国诗歌排行榜》

《2016年中国思想随笔排行榜》

《2016年中国微型小说排行榜》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精彩看点

《2016年中国文学排行榜》系列继续秉持“名家主编+公正评选”的遴选原则,巡礼2016年中国文学全貌,是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年度中国文学排行榜丛书的重要延续,也是中国文学的年度权威盘点。《2016年中国文学排行榜》系列涵盖主要文学体裁,全面呈现2016年度文学创作脉络,管窥中国文学发展走势,打造出中国年度文学精粹的绝佳读本。

8

守卫者系列(4册)

《少年侠》《化身狐》

《匈奴乱》《守卫神》

陆源/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精彩看点

华裔少女作家以西方的视角,用别样的方式对中国古代历史做了空前的充满奇幻色彩的想象。作者14岁时便完成了处女作,目前已创作了30余部长篇小说,有作品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美国最权威的图书刊物《图书馆杂志》推荐。

《守卫者系列》开启五个少年瑰丽而奇幻的冒险之旅。既有丰富有趣的历史知识,又有天马行空的虚构想象。奇幻与武侠相结合,场面惊心动魄,世界观恢宏磅礴,令读者身临其境。同时,这又是关于少年成长的历程,以及拯救和保卫世界的英雄寓言,可谓一部融合奇幻、冒险、武侠、心理、成长、英雄等诸多元素的类型小说佳作。

9

热爱点什么,才能与世界相爱

《热爱点什么,才能与世界相爱》

[日]柳宗悦/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0月出版

精彩看点

柳宗悦是日本著名民艺理论家、美学家,也是“民艺”一词的创造者,他为了寻找美之民艺,足迹遍及日本全境和朝鲜、中国、北欧以及英国等地。他的民艺思想,对日本、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热爱点什么,才能与世界相爱》一书将柳宗悦代表作品《工艺之道》《日本手工艺》《工艺文化》《民艺四十年》中有关“热爱”的内容做了精致的提炼。这四本书曾被译为多国语言出版,对东西方的工艺文化研究与日本文化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可以说日本真正的“匠人精神”都在这里了!

10

螺丝在拧紧

《螺丝在拧紧》

[美]亨利·詹姆斯/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0月出版

精彩看点

该书在118年间,被翻译成15种语言,畅销30多个国家。美国文学大师亨利·詹姆斯是20世纪意识流小说先驱。《螺丝在拧紧》是一部令伍尔芙、海明威等文学巨匠击节叹赏的心理小说杰作。

故事发生在一栋鬼影幢幢的老式大宅中,苍白虚弱的两姐弟一系列反常行为让初来乍到的家庭女教师心力交瘁,光鲜显赫的家族历史,背后却是疑云密布的超自然力量,到底是谁在作祟?亨利·詹姆斯极具张力的叙事如同不断旋紧的螺丝,不经意间带走了读者心跳的节拍。文学界永恒经典,跨越百年全新译制,字斟句酌,纯正还原“詹姆斯式风格”。

11

妙学·童蒙

《妙学》《童蒙》

徐应昶/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精彩看点

许多民国时期的精品图书,至今仍散发出魅力的光芒。翻开老课本,温暖的母语,干净的文字,浅显的道理,熟悉的场景……这些永恒的经典从我们心中的某个角落跃然纸上。《妙学》和《童蒙》,遴选民国时期出版的《幼童文库》中经典有趣的儿童故事和老课本中的低年级课程精华,用百年前的母语继续温暖当下的小读者。

12

超能英雄

《超能英雄》

成刚/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精彩看点

中国十大推理小说家成刚全新力作!天涯2016年度十佳作品,2000万点击量!中国现实主义软科幻开山之作,被誉为中国版《英雄》。在快节奏的都市丛林中,形形色色的超能力者隐匿其中,过着正常人般的普通生活,当多元宇宙的壁垒被突破,黑暗势力倾巢而出,只有他们能够挺身而出,转危为安。这是一部热血沸腾的超级英雄新史诗,也是2017年点亮中国原创科幻文学的希望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