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神话三部曲”:踏上国产动画新征途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淼  2017年11月09日09:56

光线彩条屋影业(以下简称彩条屋)近日发布2019年重磅片单,并曝光一组先导概念海报。此次公布的国产动画“神话三部曲”《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和《凤凰》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并大胆作出原创性改编,意在打造具有“新鲜感”的多样化中国风动画。

这也是彩条屋继与国产动画“三大”系列(《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合作后再放大招,一次性公布3部重量级、大制作的国产原创动画,或开启2019年国产动画蓬勃发展的新纪元。

实力团队保驾护航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和《凤凰》由彩条屋分别联合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北京中传合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魔法动画工作室推出,将于2019年上映。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彩条屋了解到,《哪吒之魔童降世》具有强烈的喜剧风格,影片大胆将哪吒创作成一个阴差阳错来到世间惹尽麻烦的乱世“魔童”,呈现出“笑”果十足又丰富多彩的有趣故事。

该片联合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制作完成,由饺子担任导演。此前,同样由可可豆动画制作、饺子担任导演的动画短片作品《打,打个大西瓜》曾在国内外获得27个专业大赛的30多个奖项,豆瓣评分8.6,并被网友称为“华人最牛原创动画短片”。

《姜子牙》则是国内首部将“姜子牙”形象搬上大银幕的史诗级动画电影。影片将“众神之长”姜子牙“去神化”,讲述了被贬下凡的姜子牙寻回自我的故事。

该片制作公司中传合道的核心团队来自中国动画顶级学府——中国传媒大学,也是动画片《我的师父姜子牙》的原班人马。《姜子牙》导演之一李炜,是国内知名动画导演,曾为《宝莲灯》《大鱼海棠》等诸多经典影片保驾护航;另一位导演程腾曾凭借影片《天外有天》拿过第41届美国学生奥斯卡奖银奖。他们将传统中国风与现代蒸汽朋克风相结合,将《姜子牙》打造成国产动画的史诗级作品,呈现出宏大的世界观和震撼的大战场面。

第三部电影《凤凰》是一部着重体现“女性成长”的动画作品,首次聚焦中国部落文明,展现出厚重的西南民族风,以全新的故事重塑“凤凰”这一古老的文化符号,讲述了少女雅拉不畏黑暗,在一次次历练中逐渐成长的励志故事。

《凤凰》的导演毛启超和制作方魔法工作室也是实力班底,其科幻动画短片《启示录》受邀参与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并在独立展映活动中获得“最佳导演奖”;毛启超也凭借此短片入围了今年的第54届金马奖。

“彩条系”动画齐发力

一年推出3部高质量原创动画电影,体现出彩条屋志在成为中国动画大本营的实力和决心。

作为国产动画电影的领军企业,彩条屋着力于推动高质量、多元化国产动画的发展,两年间投资了13家极具潜力的动漫公司,此前曾成功推出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大护法》等,创造了超过11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此次公开的2019年片单皆出自彩条屋旗下动画公司。

在尝试了唯美、暴力的中国风动画后,此次重磅打造国产动画“神话三部曲”,意在确立国漫新风格。

从3部影片来看,一是体现了故事的原创性,3部影片并非照搬原著故事,而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全新改编。二是类型的多样性,由饺子导演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是爆笑喜剧动画,由程腾、李炜导演的《姜子牙》是东方史诗级魔幻冒险动画,由毛启超导演的《凤凰》则是主打西南民族风的“女性成长”动画,均是目前国内市场罕见的动画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