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情系阿佤山

来源:中国民族报 | 李学明  2017年07月18日15:21

祭祀活动

扬风谷

图腾

拉木鼓

跳新房

沧源佤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西南部,历史上称“葫芦王地”,又称“阿佤山”。这里森林覆盖率达73.5﹪,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对外界来说,阿佤山是一块神秘的土地,它时刻在诱惑着远方的宾朋。

沧源的佤族祖祖辈辈居住在西南边陲的阿佤山上,以大山为灵、以溪水为魂。阿佤人信仰大自然万物有灵,认为一棵草、一片叶、一座山都有自己的灵魂。

我是土生土长的佤山人。生活在这美丽富饶的阿佤山,我熟悉这里的一花一草,更熟悉阿佤人的生产生活。这里的村村寨寨都曾留下我的足迹。我为阿佤人质朴、豪爽、奔放的个性而自豪,更为这块土地上绚丽多姿的文化而沉醉。而我唯一能够为它做的就是把我的情感用影像纪录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与我共享阿佤山的美好时光。  

(本栏目文图由映画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