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第九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7年06月14日06:49

6月13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钱小芊同志《在中国作协九届二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同意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在审议中,大家回顾了2016年以来的文学发展,结合当前文学工作形势和文学状况,围绕加强对文学创作的引导、关注和扶持网络作家成长、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发展、改进文学评论工作等展开讨论,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提名阎晶明同志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何建明同志和白庚胜同志由于超过任职年龄界限,不再担任书记处书记职务。会议高度评价何建明、白庚胜同志为我国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做出的贡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何建明、白庚胜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第30条规定,审议通过了部分团体委员变更事项。同意侯志明、白希同志分别接替张颖、杨文志同志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白庚胜、吉狄马加、刘恒、李敬泽、何建明、张炜、张抗抗、陈建功、贾平凹、钱小芊、徐贵祥、高洪波,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跃文、扎西达娃、叶梅、冯艺、刘兆林、池莉、苏童、吴义勤、迟子建、邵丽、柳建伟、格非、唐家三少、阎晶明、梁鸿鹰、舒婷。

相关阅读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决议(2017年6月13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