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公网与马跃龙腾文化传媒合作投拍电视剧《党小组》

来源:大公网 |   2017年05月18日16:59

原标题:大公网与马跃龙腾文化传媒宣布携手合作

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与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叶青签约/大公网王萍摄

大公网5月18日北京讯(记者潘晓亮)今日,香港大公网与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影视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

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1—9月我国共备案电视剧892部、34946集,数量再创新高,较2015年同期增长10%。在产量丰富的情况下,各大卫视平台依然处于“剧荒”的局面,主要是因为精品电视剧的稀缺。现阶段,观众对于电视剧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卫视平台为了保障收视率,都把目标瞄准精品电视剧,“一剧两星”政策的实施使得卫视平台对于精品剧的争抢更加激烈。

正是为了出品更多的精品电视剧,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香港大公网决定于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多出优秀影视剧产品。

香港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在讲话中指出,大公网是香港大公报主办的综合性新媒体平台,是华文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

大公报是迄今仍在出版的最悠久的中文报章,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在全球华人地区备受尊重。大公报定位于爱国爱港的“精英报”,成为中国各级政府、企业面向海外传播的强力平台、展示发展风采、招商融资引才的重要窗口,因此被香港特首梁振英称之为“内地和香港的超级联系人”。

百年大公,继“网”开来。1994年中国正式与国际互联网接轨,1995年大公网顺势而生,成为中国最早创建的网络媒体之一。

为谋求更大的发展, 2012年,大公网将总部从香港迁至北京,来到更成熟、竞争更激烈的内地互联网市场。发展五年来,根据国际专业网站监测机构的数据,大公网目前日均点击率达1000万次以上,读者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刚刚走过三周岁。不过,短短三年,公司已经拍摄了《我的爱对你说》、《御姐归来》、《唐山大地震》等多部电视连续剧,显示了年轻公司的朝气、活力、魄力和实力。尤其是《御姐归来》在央视八套的播出后,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赢得了良好口碑。

林学飞表示,大公网与马跃龙腾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联合设立影视机构,共同开发影视剧项目。

5月18日,北京翼龙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晶晶(左)与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叶青签署电视剧《党小组》项目合作意向书。/大公网王萍摄

同时在今日的活动上,北京翼龙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马跃龙腾签署了新剧《党小组》的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投资拍摄此剧。

相关阅读

马跃龙腾文化传媒将推两部新剧:《征服》《党小组》